十月之锋

愿在浊世里寻找一曲清流,黑暗中探求一丝光亮

第一章 友情


  01     初中的长跑队,初中的朋友
  好怀念初中的长跑队,怀念在操场上飞奔的感觉,记得以前七年级的时候,我被长跑队的老师踢了出来……
  那时我真的好伤心,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跑了,但还是跟不上……我有些帐然若失,虽然长跑很累,但是我还是想参加;我有些失望,我就这么被踢了出去,但是,我想:我还要参加!
  那天长跑结束后,我们一起吃饭,小莫对我说:“别伤心,你只是摆臂姿势有点问题,调整好之后还能加入的你还想不想参加?”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到道:“想!”小莫说道:“那我吃完饭就帮你调整一下姿势吧!”
  吃完饭后,我们开始了特训,小莫把我的摆臂姿势调整正确,:“你的手臂不能只往前摆,要往后摆,而且你也不能这样……”她认真地说着,我也认真的听着,认真的记着,认真的改正着。
  十多分钟后,晚自修开始了。作为一个作家,写作业的速度,当然是很快的,我一个小时吧,作业写完了。
  下课了,小莫跑了过来,对我说:“金木南!拿去!”一边说着,她一边把一本书给我,这是她自己做的小册子。
  我们讨论了一些关于跑步的东西就上课了,我把那小册子打开一看,心里十分感动,上面写着一些关于跑步的知识,还有对我的要求比如每天做50个俯卧撑,50个蹲起,两分钟摆臂……我看着看着心里暖暖的。
  我后来才知道他为了给我写这本小册子有一些作业都没做……
  周四她跟我说让我周五下午在操场等她,她会帮我特训,于是周五早上我骗我妈说“下午放学有个老师要帮我特训。”我妈还有点高兴的说:“老师这么看重你的呀!”
  后来周五的时候,她还给我特训,我们跑了五圈还做了一大堆运动……
  后来周末我又在家里做着,她给我布置的那些任务。50个俯卧撑,50个蹲起,两分钟摆臂……
  三周后的一天,我遇到他,他对我说:“金木南你摆个臂给我看。”我便摆了摆手臂,小莫看着我高兴的笑着说“还不错嘛,那你今天活动课,就过来训练吧!一定要来啊!”
  活动课的时候我信心满满的来到老师面前,问道:“老师,我要再次加入长跑队,我现在摆臂姿势已经标准了。”说着我,摆了摆手臂老师说道:“嗯,可以。”“yes!终于又可以参加长跑队了!”我一蹦三尺高。
  虽然这件事已经时隔数年,可是我仍然记忆犹新,我永远不会忘了我的那位朋友永远不会忘了她对我的帮助。在这里我想对她说一声:“谢谢你,我的朋友!”
  

评论(3)

热度(2)